奶茶就是生命之光

鸽子,欢迎找我玩

【唐亚】不要走神

失踪人口(?)

我好困,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

——————————————


可能是因为亚瑟常常跟墨多多这群小孩待在一起,散发出来的是长辈慈祥的光芒。好像是亦师亦友的一个人,让他们下意识忽略掉这个人是大西洋船王,有权有势。只是亲近,这是朋友。


但唐晓翼不同。他是这群人中认识亚瑟最早的人,早到什么时候呢, 很久以前唐雪带回来一个朋友,有着精致的外表,阳光般璀璨的发,最特别的是一双眼睛。小时候唐晓翼觉得那是天空。因为它温柔得不切实际,就好像眼睛的主人一样。亚瑟会带着他逛唐人街,给他递上一串糖葫芦。于是唐晓翼一手拿着糖葫芦一手抓着亚瑟,手不自觉就握紧了。


他不自觉地被亚瑟吸引。他喜欢亚瑟的外表,喜欢这个人的气质。他牵他的手,他提笔写信,甚至是他拿起筷子,并不生涩,能够灵巧的夹起饭菜,唐晓翼都觉得这是好看的。


所以闷心自问,他并不觉得他对亚瑟的感情是朋友。是更深沉一点的,不是长辈,不是知己。非要用一个具体的字来讲,那就要俗一点了,不过是要用一个常常被人们提起,好像变得有一点不那么值钱了,甚至在现在都有这么一点敷衍的意味,有时候可以作为武器的一个字。


爱。


呀,还年少的唐晓翼被自己吓了一跳。他有一点慌张,甚至也有一点窃喜,表面上还是要装作漫不经心毫不在意的样子。然后呢,慢慢的长大。这个朋友甚至没有来过多少次。但自己还是记得他的,会下意识的去查他的资料,看到关于大西洋船王的新闻也会留下来看看。好像这个人还没从他的心里剥离。从青葱的年少心中一直流淌。


但他唐晓翼是谁,人家不来找他,他也没有去见人家。就在心里装着这么一个人,觉得好像没什么在一起的可能,但还是装着。不会在一起又怎么样,这不妨碍他喜欢着他吧。


心里说着就以为这么算了,人家的年纪估计当你爷爷都够了。毕竟他记着这个人的样貌,和小时候给他递糖葫芦一样,到他后来去冒险,历经靠近大西洋海岸的小镇,拿到关于新的大西洋船王消息,看着图片上笑的温柔的人,明明就一模一样。就算是整容,那份熟悉的气质透过纸张就糊了他满脸,他想,扯你妈的蛋。


本来他以为他都不在意了,结果后来还是没忍住找了个借口堂而皇之的去见了人家。用的还是他奶奶的名号。要说为什么不报自己的名字呢,说实话,他并不觉得这个人会记着自己。毕竟这个人太优秀了。自己应该只是他生命中遇到的一个,嗯,过客。是他施舍过爱意的孩子中的其中一个。但他奶奶不同。他的奶奶是他的挚友,所以这个人可能会忘记他,但不会忘记他的奶奶。


外表再自信再嚣张的人,其实也是会有自卑的时候。


出乎意料的,他是记得他的。


他从小就喜欢叫他晓翼,所以一开始他叫完这个名字唐晓翼魂都丢了一半。接下来看似是在好好的谈些关于墨多多冒险队的什么,瞧起来游刃有余的,可就是一不小心对上了人家含笑的视线,于是脑子里想的东西就偏到外太空去了。他想这双眼睛才不是天空。


里面装的是大海。


站在沙滩上的人总是会脱掉鞋子往浅滩走一走,他们也会将裤脚卷起来,在往里走一点,走一点。人们是爱大海的,不然不会搞什么游泳冲浪,非要把什么享受的东西都搬到海边来。那是因为沉溺进去了呀。


大海一向是这样的。他的外表这已经足以让人感叹,外层已经让人美满,可是里面……


谈完那一场时唐晓翼还有点意犹未尽。走之前很复杂的看了亚瑟一眼,只是人家好像没有察觉到。不过还好那不是最后一次见面,在接下来他们还一起经历了很多。唐晓翼才知道亚瑟不止是喜欢管自己叫晓翼,他管墨多多叫多多,尧婷婷叫婷婷。他也只是在第一次听到亚瑟叫多多的时候皱了皱眉。微不可查,谁都没发现。


喜欢真是一件苦恼的事,他皱着眉想。


现在他们正在亚瑟的家里,墨多多他们都在,他们在规划下一次的冒险目标。亚瑟就撑着头,眼眸含笑的听着他们异想天开。还会时不时点点头,给一点建议。


唐晓翼,噢,他想起来他是要跟这群人同行的。可是他半点出建议的欲望都没有。他只是坐在沙发上,一不小心看着落地窗外的大海出了神。


他想大海的外层已经让人美满,可是里面,更是神秘,叫人沉溺,无法自拔。人们制造出的那些潜水艇就是证明。谁不想潜入这辽阔的大海,去一探究竟。瞧瞧下面的鱼儿,每发现一个新品种就叫人惊奇不已。大海会叫人惊喜,但不会叫人清醒。


他不着边际的想着。没有去管旁边的讨论,好像事不关己。


额头突然小小的疼痛了一下,他溃散的目光慢慢汇聚起来,就撞进了更近的一片蓝。罪魁祸首的手还搭在他的额头上。


“回神。”


他听到那个人说。


——————

end


评论(14)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