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就是生命之光

鸽子,欢迎找我玩

无定率·终

终于写完了呜呜呜
对不起这个很长会浪费你们很多时间
我又咕又垃圾我不想活了(。)













Go↓
当众人看着裹着蓝色围巾与唐晓翼一同归来的亚瑟时,眼中都有明显的惊诧。亚瑟并没有多做解释,即使是在以后墨多多问起这件事时也脸不红心不跳的回答了是唐晓翼买的。不过估计就算是现在问他也会这样回答。于是众人都理所应当的想到患病的亚瑟抵挡不住风雪的吹打所以就算是唐晓翼买的围巾也没毛病。

由于迈德尔先生请假的原因,行程只好延迟。大伙便开始实施出门的第二个目的——度假游玩。

亚瑟却很煞风景的选择了退出。本来他也不想毁了大伙的兴致,但是他感到身体很不舒服,他怀疑他的病症恶化了。

听到亚瑟提出的退出后唐晓翼也只是挑了挑眉,就挥挥手说随他去吧我带你们玩点刺激的去。

亚瑟看着唐晓翼这任性的模样也只是无奈的笑笑,想着唐晓翼前一秒还温柔体贴现在不到一秒就被狗吃光了。

他甩甩头,用手轻拍两侧脸颊,试图降低脸上的灼热,然后爬上了车副座,倒下去就睡着了。

“亚瑟不来就不来了,那个病患来了不但玩不了什么还会限制我们的行动。”唐晓翼是这样和墨多多他们说的。

虽然他自己是这么说的,其实内心格外纠结。他知道以亚瑟的德行,没什么迫不得已的事不会想坏了大家都兴致。加上他格外照顾“小孩子”,一定会顺着墨多多他们的意愿来。

突然退出,没什么原因?唐晓翼打死也不信。

因此即使主张墨多多他们去玩刺激的游戏,过程中自己还是心不在焉的。

亚瑟回到酒店后就瘫倒在了沙发上。他看到桌上的水杯,试图站起来接水解渴,却发现站起来以后浑身发软无力,一股倦意袭来,小腿还在小幅度打颤。

接下来就是亚瑟最讨厌的了。他开始剧烈咳嗽起来,一片片粉红的花瓣从嘴里飘散下来。明明是如此美丽的花儿,在亚瑟眼里却是变得如此狠恶。他能够清晰感受到,这美丽的花瓣正在一点一点吞噬他的生命,慢慢抽取他的精力。

“好吧,我想我应该好好睡一觉了。”亚瑟嘀咕着扶住墙往自己的房间走去,路上伴随着要命的咳嗽。

感觉自己快要死了一样。

被自己吓到的亚瑟甩了甩头,现在自己还不可以死。他不知道为什么,在以前的时候他都是觉得反正自己已经活了那么长时间死也无憾,就像那次在母亲等众人面前被枪抵住一样。但是现在,他总觉得自己还有什么东西放不下。

到底,到底是什么呢?

亚瑟紧紧撩住胸前的寸衫,抓出了折痕。他越是想,咳嗽越剧烈,花瓣掉落频率越强。脑袋炸成一片空白,耳边嗡嗡声不断缠绕。他又捂住此时炸裂般疼痛的头,轻轻喘着气,靠着墙慢慢蹲下来。

过了一小会,疼痛渐渐褪下,换来脚酸的麻木。此时倦意袭来,沿着每一根神经爬至脚裸。

好困阿……

好想睡一下阿……

亚瑟慢慢磕住了眼睛。

这时他听到一阵脚步声,愈来愈近,紧接着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亚瑟,别睡,醒醒”

那个人在他耳边喃喃,温热的吐息撒到他的脸上,是熟悉的气息。

“别睡”

“醒醒”






唐晓翼憷眉,轻轻摇晃着怀里的亚瑟。“喂,亚瑟,快醒醒”

他看到亚瑟皱紧了眉,看起来似乎在挣扎着些什么。“不能睡阿…”

亚瑟其实听得到唐晓翼的声音,但他就是不想睁开眼睛。好困,好困。睡会吧…却在听到那人略带着急的语气时他又尝试睁开眼睛了。但这是徒劳,他貌似敌不过这沉重的倦意。

他有一种错觉,仿佛自己要是就这么睡着了就再也醒不来了。醒不来吗…?还好啦反正自己已经活了……

……等等不对

他还要找到自己应该守护的那个东西呢!

他还不可以死阿…!

就像是受到什么刺激般,亚瑟蓦的睁开了眼睛。一睁眼便对上了唐晓翼放大的脸,此时唐晓翼澄澈的眸子带着丝丝焦急正注视着自己。

两人的吐息轻轻拍打在对方脸上,仿佛四周都是对方的气息。唐晓翼愣住了,亚瑟也是。两人就这么僵持了几十秒钟,才突然后知后觉的松开对方。

气氛显得尴尬了起来。

“咳……咳,我送你去床上休息吧,你这样睡在地板上可不好,但要是你愿意在奇怪的病上加一重感冒发烧我也……”

“谢谢你,晓翼。”

亚瑟努力对着唐晓翼挤出表达感谢的微笑,实际他的脸上已写满憔悴。

唐晓翼可不喜欢这样的微笑,比哭还难看。他在心里啧了声,横抱起亚瑟向他的房间走去。

————
“听说有个住在唐人街30几号来着的小姑娘得了奇怪的病呢!”

“是吗?”

“是阿!听说患上那种怪病的人,会从嘴里吐出花瓣来!”

“这实在是太诡异了……”

……

闲的无聊的唐晓翼在唐人街瞎逛的时候听到了这些八卦。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住在36号那个女孩得了一种奇怪的病症,唐人街像炸开锅似的疯传这件事。

唐晓翼倒是对这些不怎么感冒,他抬起一直插在裤兜的手想活动活动胳膊,下意识看了眼戴在手上的手表。

下午12:00。

饭点时间。

惨了。唐晓翼突然转身朝着44号奔去,都饭点时间了还没有回家,肯定免不了唐雪的一顿臭骂。要是狠一点,说不定还要面对着家神跪个三天三夜不能够吃饭……唐晓翼越想越是后怕,脚下生风,挤过密密麻麻的人群,不一会就跑到了44号。

“哟,这不是我们的唐大冒险家吗?怎么,今天又去哪个商场干坏事去了?”唐雪手里握着一把刚刚切过菜的菜刀,手指轻轻抚过锋利的刀面,笑眯眯的看着唐晓翼。

唐晓翼吞了口口水,这不是要来真的阿?我不就是回家迟了点吗……

“奶奶!您听说了吗!”唐晓翼还是懂得生命的珍贵的,他还不想死阿!他向往常一样转移着话题。“36号有个大姐姐得了奇怪的病呢!”

“哦?”唐雪挑了挑眉。

“是阿,听说她会从嘴里吐出花瓣来呢!”唐晓翼一个劲的点头,不经意瞥到摆满饭菜的餐桌,绕过唐雪试图吃饭。

唐雪显然是愣了愣,连唐晓翼已经绕着自己进屋了都不知道。随机她甩甩头,跨步进屋在餐桌前坐下。

“那是花吐症。”不知道过了多久,一直没有动筷的唐雪突然来了一句。唐晓翼听到声音抬起头来,发现唐雪一直盯着他。

“因为太过于喜欢一个人,思念成疾,便会患上这病。”唐雪的话闸像是突然打开,喋喋不休讲个不停。唐晓翼对这些没兴趣,没有管唐雪说了什么,专心致志的对付着眼前的饭菜,反倒是一旁的唐欣听的津津有味。

果然,女人就是喜欢这些八卦的东西。唐晓翼在内心对着旁边的唐雪唐欣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但还是零零碎碎听到了些什么东西。比如……

“患上这种病的人最多只能活三个月,但真正活到三个月的人不多。”

“越是想自己暗恋的那个人,病情会越严重。不能靠近暗恋之人,距离越近病情也会越严重。”

“要是发病的时候突然发困,特别想睡觉,千万不能睡。这一觉睡去可就不知道能不能醒来了…阿也不是不能睡,只能在正常的作息时间里睡。”

“想要治好这种病,除非得到暗恋之人的一个吻。”

这种病真是奇葩阿…唐晓翼一边把菜塞进自己嘴里一边如是想到。他瞅了瞅旁边一个听的入神一个讲的入神饭菜都没动多少的两人在心底呵呵冷笑。

“奶奶,看您对这种病这么了解……您怕不是,患上过吧?”唐晓翼玩心大气,仔细观察着唐雪的表情变化。

一旁的唐欣看着自家老哥又在作死了,默默在心中为他点蜡。不对,每次他被禁足时都会让她想办法去给他弄吃的,自己也要跟着倒霉。唐欣默默留下了无形的眼泪。

果然,唐雪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一股红晕浮上老脸。

噫。唐晓翼唐欣同时发出感叹。

“看来是了。”唐晓翼双手枕着头,眯着眼睛笑道。

“好你个小狼怠子,老娘我养你那么多年你那毒舌连你奶奶都不放过。今天你奶奶我就好好教教你什么叫做尊老爱幼,让你重新做人!”

今天的唐人街44号也是一样的和平呢。


——————
亚瑟无奈的看着自从把他抱进房间丢到床上后就一直望着窗外发呆的唐晓翼,他特别困,却要强撑着打战的眼皮子。唐晓翼进来时就警告过他没有他的允许再困也不许睡觉。至于为什么亚瑟会乖乖听他的话,可能是因为唐晓翼这次特别认真的原由。

罢罢罢,这孩子也是为了我好。

个屁,我困死。

亚瑟张口企图跟唐晓翼申请睡觉权利。

其实唐晓翼当时嘴上说着亚瑟是个拖油瓶不来也好,实际上跟墨多多他们游玩的过程中十分心不在焉。他的直觉告诉他,亚瑟要出事。终于在他们即将踏上海盗船的甲板时,唐晓翼按耐不住头也不回的突然跑掉,丢给墨多多他们一句你们先玩我先回去了。

在跑回酒店的路上,唐晓翼脑子里突然钻进来许多东西。都是小时候在唐人街发生的生活片段,却意外发现有关于花吐症的。在他的回忆里,那时的唐雪还比较有精神,追着他揍三条街都不会累。回忆到了什么不愉快的经历,唐晓翼嘴角抽蓄了下。

“患上这种病的人最多只能活三个月,但真正活到三个月的人不多。”
“越是想自己暗恋的那个人,病情会越严重。不能靠近暗恋之人,距离越近病情也会越严重。”

耳边回响着唐雪的声音,是和当时一样的语气。沉重,带着少许回忆忧伤。

唐晓翼跑回来刚一打开酒店的门,前脚还没有落地,抬头映如眼睑的就是一地的花瓣和蹲靠在墙边昏昏欲睡的亚瑟。

“要是发病的时候突然发困,特别想睡觉,千万不能睡。”

唐晓翼脑子里先是回响起这句话,他的身体先大脑一步做出行动,跑过去将亚瑟抱了起来。

最后,是这句话。

“这一觉睡去可就不知道能不能醒来了…”

不行,你一定不可以睡着。你一定要醒过来…!

“晓翼……晓翼?”亚瑟试探性的唤着唐晓翼,试图把他云游天外的思绪拉回来。

“嗯……嗯?”唐晓翼神游的思绪总算是被扯了回来。他刚才一直在回忆,回忆小时候那件事,唐雪的话,希望可以想起来给多。可恶,他突然后悔当时为什么不好好听唐雪说话。当时的他怎么也想不到那时唐雪类似家常的唠叨会有需要用到的一天。

看着终于有点反应的唐晓翼亚瑟无奈的笑笑。“我是真的很困了呢……”他歪了歪头,看着唐晓翼。

“不能睡。”听到亚瑟的话后唐晓翼脑子里第一浮现出的东西就是那句如恶魔低语般的话语。
【这一觉睡去可就不知道能不能醒来了。】

“就一会。”亚瑟偏了偏头。

“不行。”

“那…就五分钟…?”

“一分钟也不行。”

“我就…闭上眼睛一小会,不会睡的,只是闭上眼睛躺下。”亚瑟用着一听就能够识破的谎言牵扯着,他非常想睡一觉。

“也不行。”唐晓翼因为亚瑟这一来二去的唠叨有些烦躁,伸手抓了抓后脑勺。“你饿吗?我弄点吃的来。”

“嗯,谢谢。”看着起身的唐晓翼亚瑟在内心小小的窃喜。就这里到楼下叫菜再上来的距离,够他睡小小的一会了。

已经走到门口快迈步的唐晓翼突然扭过头,用带着不可否决的口吻警告亚瑟道绝对不可以睡。

亚瑟不知道唐晓翼为何如此决绝 ,无奈的苦笑后低下头暗自思索。却又抵不住困意一晃一晃险些睡着,却被又从门口折回的唐晓翼看到,他赶紧快步走来扶住要倒下去的亚瑟,狠心的又给晃醒。

他只是不小心落下了房卡准备回来取,就看到了差点睡着不让人省心的亚瑟。

“唔……”被无情摇醒后亚瑟精神恍惚的揉了揉眼睛,不小心瞥到唐晓翼写满责备的眼神。

“看来我暂时是不能离开你身边了呢。”唐晓翼把亚瑟身后的枕头扶正,让他靠在上面。

亚瑟极力压制住涌上来几乎迸发的困意,甩甩头无神的垂视着唐晓翼把他抱进来时盖在他身上的被子。

真的那么困吗…?唐晓翼看着发呆的亚瑟暗自叹了口气。还准备询问他饿不饿时听到客厅的门被推开了。

亚瑟当然也听到了声响,抬起头无力的看着推门而入的墨多多等人。

“亚瑟!你还好吧!”

大家都脸上都带着担忧的神情,还在扶着腿微微喘着气。明显他们是跑上楼来的。

亚瑟看着他们有些无奈的笑笑,心里却也是升起一股暖意。




墨多多平时虽然傻,但不是笨蛋。

从唐晓翼刚踏上甲板就头也不回的跑掉那一刻起他就发现事情不对。

在他怀里的查理也拽了拽他的袖子。

“会不会,是亚瑟?会不会是亚瑟出事了?!”已经坐到座位上的尧婷婷站了起来,她感到不安。可是已经晚了,工作人员关上了围栏,后面上来的游客如潮水般打上来,硬生生把墨多多一行人推到后面去。没办法,只好先坐完这一趟海盗船了。

之后当海盗船刚缓速停下来那一刻,墨多多一行人便踩着晕晕乎乎的步子抢着冲出了围栏,一路狂赶至酒店,一口气爬五楼大气都没有喘一下,还是到亚瑟房间破门而入以后才想起来累。

亚瑟自然是感动的,这么多人这样的关心自己,内心也升起了一些愧疚。自然也就清醒了几分。

尧婷婷一行人上前围上了亚瑟的床,墨多多冲过来抓住亚瑟的肩使劲摇晃,一边喊着你知道吗我们担心死你了。

亚瑟并没有力气推开他只好任由他晃着,一边无奈的笑着一边说我又不是快要死了你看这不是好好的吗

一旁的唐晓翼挑眉抱臂看着墨多多的举动,任墨多多反应再怎么迟钝也感受到了一股炽热的目光,知趣的松开了半懵半醒的亚瑟。

亚瑟喉咙里突然涌起堵塞感,他知道,花吐又来了。

唐晓翼扶着亚瑟的背帮他顺气,众人则是稀奇的看着亚瑟吐出来的花瓣。不管看几次,都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唐晓翼轻轻拍打着,但亚瑟反而咳嗽的更激烈,几乎抑制不住吐出的花瓣,感觉比以往吐的都要多。

这时亚瑟床头柜上的手机响了,刚伸出手去拿却被唐晓翼先他一步拿过手机接了并走了出去。

亚瑟有些无奈,这孩子还是这么的不讲理。

唐晓翼出来以后不过是拐个弯靠在了墙上,顺手推上了门。

“喂,您好,请问是亚瑟先生吗…?”

“阿,不是。他现在不方便接电话,有什么事跟我说吧。”唐晓翼轻轻憷眉。

“好的……”

等到唐晓翼进来已经是几分钟后的事了,亚瑟的咳嗽缓和了许多,还在微微喘气。墨多多他们在确认亚瑟没事后都坐了下来,要么自顾自的刷着手机,要么看着窗户发呆。

“他回来了。”

亚瑟疑惑的抬起头。“谁?”

“医生阿,就是那个什么迈德尔先生”

“你明天早上就可以去医院了。”

“嗯……真是谢谢了。”

“谢我什么?”唐晓翼有些好笑。他绕过去把手机放到了亚瑟的床头柜上,然后就朝门外走去。

“我去外面透透气,闷死我了。大早上的,你们也不怕发……”

“谢你这么关心我,谢你为我跑回来,谢你刚刚帮我接电话……”
亚瑟一只手撑着下巴,仔细想着什么。

走到门边的唐晓翼呼吸一滞,愣了好一会。
“没了…?”

“应该……不,还有好多。要真让我一件件道谢我还真是谢不完”
亚瑟轻笑着晃晃头。

唐晓翼这会什么都没说,直接跨了出去。


-一个星期后
-距三个月还有79天

亚瑟一行人在去找另一个医生的路上。

是这样的,著名的迈德尔先生看不出亚瑟是什么病来,反手就给他推荐了另一个医生。

墨多多他们都觉得挺奇怪的,不知道是患上了什么病还胡乱推荐医生,简直有一种明明知道怎么治却想推给别人的感觉一样。或者就是知道是什么病症不会治。

对此墨多多认为这完全是迈德尔的医术问题。

亚瑟对此倒是没多大反应,从医院出来后当天下午就动身出发了,墨多多觉着绝对是迈德尔跟亚瑟说了什么。

毕竟当时他们都被迈德尔以“让患者自己发言,你们太吵了”的理由轰了出来,只留下了亚瑟一个人在里面。

不信你看看亚瑟现在,坐在副驾上呆呆望着窗外,时不时皱皱眉头,已经好一会了。他最近老是走神。

“喂喂,唐晓翼,你觉得是不是那个什么迈德尔跟亚瑟说了些什么阿?”墨多多把脖子伸到唐晓翼那边,做贼似的语气。

唐晓翼白了他一眼,他怎么可能没有发现亚瑟的异常?他也怀疑过迈德尔,他们那天的谈话,但是每当唐晓翼问起亚瑟关于那天迈德尔就诊的内容时亚瑟都以各种找不到毛病的借口转移了话题,明显的打算对于那件事闭口不提。

这让唐晓翼十分苦恼烦躁,却又束手无策。但他是谁?唐晓翼诶!高傲如他,非要想个办法让亚瑟自己说出来,他越是不想告诉他他就越是想知道。

车子突然就刹住了。

“下车了,难道你准备在这里过夜吗?”已经下车的唐晓打开了副驾的门。

“阿,抱歉,我没注意到。”亚瑟一副如梦初醒的样子,恍恍惚惚从车里钻出来,刚站定腿就软了,被唐晓翼一把扶住。

唐晓翼无奈的叹了口气。“我扶着你走吧,病患。”

亚瑟也已经无力反驳,任由他搀扶着。

而他们眼前的目的地,是一片桃林。


“找林老先生吗?”院子里一个正在扫地的女孩停下了动作,笑着看向这边。

“是的。”

“抱歉,他现在不在,是上山采药去了。”女孩歉意的向一条曲折的山路看去,用眼神向墨多多一行人示意。“只能麻烦各位坐下稍做等待了。”

墨多多嚷嚷着坐车坐到头晕眼花就一屁股在大理石台阶上坐下,迎来尧婷婷一个白眼。

“那边有好多桃花!”尧婷婷看着山路那个方向,由衷赞叹着。“我可以过去看看吗?”

女孩脸上浮起期待的表情,扫地的女孩温和一笑,当然可以。

然后尧婷婷便一蹦一跳地向桃林那边去,亚瑟也不觉的跟了上去。

“真的好漂亮呢!”尧婷婷捧起一朵落下的桃花,满心欢喜。亚瑟轻轻的笑了笑,却一直看向山路的方向,鬼使神差就走了过去。

“阿好无聊阿,亚瑟来这里干什么?”墨多多已经放弃挣扎,直接不顾形象的瘫在大理石上。

“可能是来求医吧。”扫地的那个女孩接了他的话。“林老先生可是我们这里的名医。”说话期间女孩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放柔的眼神

唐晓翼挑了挑眉,亏亚瑟想得到,来这种地方治病,一点诊所该有的模样都没有。说是度假山庄他还信。“是个什么来头?治人的?还是治兽的?”

女孩听后十分不满的抿唇,整个脸耸拉下来。

看着女孩周围接近实体化的怨气唐晓翼感到十分快乐,又接着皮。“还是说,是个治草的?”

“你讲的我家先生都不治!”女孩是接近气急败坏的喊出来。随机又平静下来,漏出一个得意的表情。“我家先生,治的是情。”

亚瑟在走到一半时突然一阵犯恶心,扶着旁边的一棵桃花树,撩紧胸口缓缓蹲了下来。这种感觉他太熟悉了,每次花吐之前都会是这种感觉。

他还没开始咳嗽,就感到有人猛的敲了一下他的背。“嗨小伙子…”

这次亚瑟不是因为花吐而咳嗽,是因为惊吓。他呛到般缓了好一会。而罪魁祸首只是嫌弃的看着他。

亚瑟抬起头伸手抹掉嘴边的花瓣,打量着眼前的老头。

不管是头发还是胡子都是花白的,胡子则是长到了胸口处。是个不高的老人,在亚瑟看过来时背儿挺的笔直,显得十分精神,有着这个年纪老人没有的活力。

“林老先生…?”亚瑟试探性的叫了一声。

“嗯……看来不傻,那就问题不大咯。”

“那就问题不大咯。”
林老头回忆着刚才说的话。

才怪。

他有些悲伤的看着亚瑟,眼神里充满谴责。

你你你,你怎么可以连自己暗恋谁都不知道!?你想让我拿命给你治病吗!

亚瑟有些不好意思尴尬的笑着,同林老头从山上下来。这时亚瑟才注意到他一直提着一个篮子。亚瑟询问篮子里是什么时林老头只是得意的一笑,却就是不让亚瑟看看。

“你是不好意思说吗小伙子?”林老头凑近亚瑟,眯着眼盯着他。

亚瑟被盯的不知所措,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就听到不远处一声强调的咳嗽声,他寻声看去。

得,唐晓翼现在在不远处靠着一棵树看着他俩。被亚瑟注意到后他才不快不慢的走出来。“还以为你在这里转失踪了呢,让别人好找阿。”

看着唐晓翼挑衅的眼神亚瑟只好无奈的笑笑,然后道歉。

对于亚瑟的道歉唐晓翼只是挑了挑眉。

而林老头却是突然安静了下来打量着唐晓翼。就从耳钉来讲,看着就像个非主流。这么大热天还披个披风,啧啧啧。

但吸引他的不是唐晓翼的装扮,而是他周围的气息。

怎么说呢…?简直就跟亚瑟一样。

回去互相介绍后他们才开始认识。

林老头,高龄80,是个治了好几年花吐症的医生。

看来不只是林老头,连亚瑟自己都确定了自己患的是花吐症。唐晓翼漫不经心的想着,朝亚瑟瞥了一眼,那人正端着一杯茶按林老头的指导细细的品。

“怎么样?能感觉到什么?”林老头看起来十分期待。

“茶叶特别香,就是,嗯…有点,甜…?”亚瑟有些小心翼翼不确定的样子。“请问这与我的病症有什么关系吗?”

“没有。”老头直截了当的回答。“我就是想让人夸夸我泡的茶。”

旁边那个来时在外面扫地的女孩捂住嘴笑了起来。

唐晓翼在心底不满的啧了一声。

亚瑟也跟着无奈的笑起来。

“小伙子,我觉着你这样不行。”看他们笑了一会后老头突然正经起来。“你若是不告诉我你喜欢谁,那我怎么帮你治?”

在场的人突然安静下来,完全没有了刚才的吵闹。

“这个嘛……”

老头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哦我差点忘了,真的是。那这样吧,有好感的人有那些?我们来进行排除法。”

在场的人都是呼吸一滞。

在众人紧张的表情下亚瑟只是轻轻吸了口气,为难的表情看起来像是在思考些什么。

现场十分安静,每个人各怀心思,也有一些是单纯八卦的。

说实话,唐晓翼有点紧张,尽管表面上看起来是毫不在意的样子。他盯着低头思索的亚瑟,简直快把他盯出个洞来。当亚瑟有张嘴的迹象时他的心脏狂跳。

“这太难了……”他敛下眸子,轻轻叹了口气。

“那就说明你潜意识里还是知道你喜……”林老头激动地拍桌而起,他想只要亚瑟下意识说出那个人来就没错了,然后他出谋划策结结红线又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可是亚瑟偏不按套路出牌。

“比如说,多多阿,虎鲨阿,婷婷阿……”亚瑟绕着屋内的一个一个点过去,包括刚认识的林老头和扫地那个女孩,点完靠在最侧边的唐晓翼后说:“我都对他们有好感,这样算起来人太多了。”

唐晓翼一挑眉,林老头一抽眉。

“你那是对孙子的好感吧?爷爷疼爱孙子那种。”唐晓翼看似漫不经心的调佩道,心里有一种轻松又有一种不甘的感觉。

“得吧,我看你是认识的人都有好感。”林老头捂住胸口感到呼吸困难,他比他还急 。

“最最最最有好感的?”扫地那个女孩凑过来。

“嗯……唐雪…?”

气氛压抑了起来,亚瑟语出惊人,墨多多他们脸上都写着心情复杂。

而不明白状况的林老头却是开心的跳了起来,这就对了嘛!“那个小姑娘是谁?介绍介绍?”

一片死寂,没有人接话。

“我奶奶。”黑暗中唐晓翼低沉地开了口,看不清表情,却是可以看到他的嘴抿成了一条线。

“……爱是不分年龄的。”震惊的林老头试图说服自己和在座的各位,他没想到这么个好看的小鲜肉居然这么……重口味?

这时亚瑟开口了。
“小雪已经走了很长时间了呢。”

“……爱是不分……我靠等一下?”林老头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若对方是死人你是不可能患上花吐症的。”

唐晓翼暗自的舒了一口气。他有点后悔当初唐雪唠嗑花吐症时不好好听听了。

“再想一个?当然要还在世的……”

“唐晓翼!”

!!!

众人震惊的看向墨多多,他突然来这么一出吓到了全场人。

“看什么?我只是突然发现唐晓翼不见了而已!”墨多多脑袋还在转悠,看起来真的是在找唐晓翼。“你们谁看到他……”

“你瞎吗?”唐晓翼从黑暗中走出来,坐的再偏僻也不至于看不见他阿。对此唐晓翼只是默认为是墨多多的挑衅。

相对于那边的闹剧,这边亚瑟若有所思的低下头。好像,好像自己对唐晓翼的感情的确是要特殊些。怎么形容呢……

一阵恶心感涌上来,亚瑟急匆匆的道了句抱歉就推门跑了出去,唐晓翼也跟着出来,看到他蹲在门槛上干呕。

他走过去拍亚瑟的背,试图帮他缓解一下。但好像是反作用,他越拍亚瑟便越严重,感觉五脏六腑都要吐出来。

当唐晓翼听到亚瑟说让他进屋,自己能行时他也没留下,抿起嘴又摆上那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径直走进屋子去。

什么……嘛

亚瑟先回了林老头给他安排的房间,进去就坐在床上发呆。

他也不知道自己呆了多久,想了什么,等反应过来时林老头已经快把门敲坏只差踹上来了,还能听到他嘴里的骂骂迭迭。

他赶紧从床上跳下来,跑去打开了门,一个劲的给翻着白眼的林老头道歉。林老头叹了口气,走了进去。

其实在亚瑟跑出去后林老头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比如说一个年纪美好的小鲜肉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百岁老人,还称呼人家小雪…

那就说明亚瑟年纪也不小咯…?

林老头吓得一阵恶寒,但是好奇心驱使他跑来探索真相。在亚瑟的房间坐下还算心平气和的听完大西洋船王不老的秘密后感慨起人生。

这一生,花吐治过,人鱼见过,值了。

但还得回归正题,林老头上下打量亚瑟,“不知道自己喜欢谁”的情况他第一次见。但亚瑟的样子绝对不是装的,掩饰只会加重他的病情对他没有好处。

但最起码,他喜欢的那个人应该在他的身边。

要是他能自己发现这份感情,自己去找出那个人就更好了。

“我说,船王的房子应该很大吧?”

“阿……阿?”亚瑟被他盯了这么长时间,又那么没头的一句问懵了。

“有我这样的糟老头子住的房间吧?”

不管那个人在哪里,反正不在他这里。他几年没出去过了,正想出去度度假。既然这位船王殿下毁了他的假期,那就由他偿还好了。在哪治都一样,反正他不想让这么一群人挤在他的小木屋里,糟心。
——————
又是匆匆的就要启程了,面对墨多多一伙人谴责的目光亚瑟也只好报以歉意的微笑。转了这么大一圈结果还是回到原点。

林老头看起来十分兴奋,带了一大个绿色包裹,还拉着一个沉甸甸的行李箱。当唐晓翼挑着眉问他里面是什么时他拍拍大箱子一脸得意的说:“宝贝!”

唐晓翼的眉挑的更高了,亚瑟只好把他往车子那边推,还轻轻的拍拍他的肩。想不到唐晓翼真的就这样稳住什么都不说了,只是嘴抿成一条线。

林老头叹息着摇头:“现在的年轻人阿……”随即又打起精神继续拖着他的家当前行,亚瑟看不下去便跑过来接着了。

于是一行人又踏上回程。
——————
亚瑟从床上迷迷糊糊爬起来时已经大早上了。他看了看窗外,还是茫茫的一片白。

他揉揉眉心,不知道坐了多长时间的车,反正距离他们出发回来已经隔了好多天了。昨晚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到的,只知道那时候花吐得厉害,意识也不清楚,只隐约记得是唐晓翼把他扶到房间的。

这是一片金黄闯进了他的视野。是一片向日葵花瓣,跌跌撞撞的从窗口飘进来。不知怎的,看到后亚瑟心情舒展了一些。他迫不及待的跑出去,遇到了抱着一大摞花的小女仆。

“这些……”

“这些都是那位老先生带来的,他让我把这些在走廊的花瓶里插上,把那些假花扔了。”

“也好,辛苦你了。”亚瑟又向客厅那边去了。小女仆悄悄的看了眼他的背影,撩紧了胸口。

亚瑟一踏进客厅看到的就是抱着各色花朵忙的不亦乐乎的众人。

“亚瑟,我看你这里死气沉沉的。你说,你的瓶子里怎么都是插的假花呢?难看死了。”看到亚瑟后林老头对他摆摆手。

亚瑟笑着迎上去,谢他给这里带来了生机。但是他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没有看见一抹褐色的身影了。

殊不知,唐晓翼现在正躺在船王别墅花园里的某堆花丛中。这些花的枝头都是空荡荡的,没有丝毫生机。

可是它们的周围,散落着花瓣。伴随着躺在地上的人咳嗽飘落的,格格不入金色的,向日葵花瓣。

他挣扎着爬起来,拂去嘴角的花瓣。“该死……”他暗骂着,甩甩脑袋,使自己清醒一点,然后跌跌撞撞的向船王别墅走去。这个点,亚瑟该醒了。

跟亚瑟不同,唐晓翼很清楚自己喜欢谁,其实患上花吐症已经是在跟亚瑟去求医的路上就有的事了。

他很小心的隐藏着,发病的时候就离开亚瑟他们,独自跑出去找个小巷静静呆一会,亦或者是等到深夜神不知鬼不觉跑出去重新找个酒店,第二天又在亚瑟们起床前赶回来。

他是不会向别人坦白这种事的,应该是不敢。虽然说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但是唐晓翼是不可能这样轻易释怀这种事的。加上他害怕被拒绝。他怕亚瑟拒绝了他,然后躲他远远的,这样他会比死了还难受。

他都预算好了自己的结果。要么是亚瑟找到了那位幸运的暗恋之人,结果皆大欢喜,亚瑟属于了别人,他也等待着三个月的期限到来。要么反之,亚瑟找不到那个人,先走了,他也是会死掉的。

那段时间他就在想阿,既然都会死掉,那就这段时间一直陪在他身边好了。顺便尽那么点力帮他寻找那个人。

唐晓翼回到别墅时看到的就是一副众人都在忙着装饰亚瑟宅其乐融融的样子,挑起了眉。

“唐晓翼你看什么看?过来帮忙阿!”墨多多抱着一盆比他脸还大的花,眼看着要把花摔下去,又赶忙抽出另一只手把花盆扶起来,样子不免有些滑稽。

唐晓翼看都没看绕过他,径直往自己的房间走去了。

亚瑟看见了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墨多多胡乱抱怨他几句又走开了。

亚瑟感到最近唐晓翼都不太对劲。时不时就跑出去就像是在刻意躲什么一样,问他也只是挑挑眉。

他是不免有些担心的。

敛住了眸子,笑着感叹自己年纪大了就是容易想太多,然后就继续忙活。

回到房间的唐晓翼直接把自己砸到床中央,闭上眼睛什么都不想想。但就是忍不住,去想那个人,想他说话时一板一眼的模样。

越是想,胸口就越堵,那花瓣就好像是满得要溢出来,有着一种无法阻挡之势。这个时候唐晓翼就会想,能让亚瑟也吃到这种苦头的那个人还真是幸福阿。
——————
唐晓翼已经窝在那房间里好几天没出来了,饭也不吃,水也不知道喝没喝。让人怀疑死里头了一样。

幸好他还会做出点反应,比如说在亚瑟焦急的敲了无数次门以后会懒洋洋的丢出一句“还没死”。

但这也使亚瑟十分脑壳痛,虽然自己也认为不太可能但还是会想唐晓翼真的死里面了怎么办。

“凉扮,他自找的。”林老头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心不在焉的答道。

到这里也没人知道林老头的作用是什么,我来简单介绍一下,实际上他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这么闲,实际上他在暗中观察亚瑟。

他在观察亚瑟最在意的人是谁,靠近谁会突然犯病之类的。

结果他发现他看不透。亚瑟对谁都很好,就连对路过大别墅的流浪狗流浪猫都当做是客人对待。

他索性干脆直接去点亚瑟,告诉他靠近谁心跳加速的话就是他没错了。

亚瑟也留意过,好像都不会。

但除了一扇门。每当他路过或者是靠近唐晓翼待的那扇门时,就止不住心跳加速,感到紧张。

在把这一切告诉林老头后亚瑟担忧的问道:“我是不是喜欢上了一扇门?”

噗嗤。

林老头手一滑倒茶的壶打在了桌沿,烫了他的手。


林老头一脸怨念的把手塞进嘴里吮吸,瞪着对面拿他开玩笑的亚瑟。

亚瑟偏头笑了笑,目光却是暗了暗,没有成功拿别人寻开心后的消遣。

林老头看起来还欲说些什么,就看见他稍微垂着头站起身来,没有看清楚表情。

"我有些累了,现在也已经不晚了,您也早点休息吧。"

……

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林老头愣了愣,继而把茶壶扶稳。

"这算什么事儿阿……"
————————————
亚瑟把门轻轻关上后就直奔床沿,掀开被子一头捂进去。

手慢慢移动到了心口的位置,长叹口气。

怎么差点就说出来了呢?亚瑟有些失神。他想他现在可以承认了,唐晓翼是不同的。每次他路过唐晓翼把自己关住的那间房时会激动,又会难受。在这几天里,他想明白了,却又手足无措了。

唐晓翼把自己关住这一举动的确是引起了亚瑟注意,甚至是非常在意。而自己想要见他的欲望没有如此强烈过。越是想,那煞风景的花瓣就越是飘啊飘。

以至于亚瑟差点忍不住告诉林老头自己心中真正所想,却又一刹那清醒过来,使话题偏了三百六十度。

最后还落荒而逃……

有点可笑,不是吗…?曾经被人鱼围攻或是濒临贫血死亡都没有怂过的人,为什么偏偏承认自己的感情这么难?

伟大的大西洋船王此刻蜷缩在被子里,压抑着咳嗽,像是想把自己活生生憋死。

花吐带来的刺激与疼痛都不重要,他最怕的是唐晓翼对此的态度。他会感到不适或者是说……恶心吗?

"噗……"

亚瑟抓紧了洒落的花瓣,终于仔细的看看它们。

那一片片清雅美丽的花瓣叫做秋牡丹。

秋牡丹。

秋牡丹的花语是…

期待淡淡的爱。

————————
摔坐在门边的唐晓翼已经十分虚弱了,身边是满地满地的向日葵花瓣。

清晨第一缕阳光已经洒进来,照得唐晓翼的脸色越发显得苍白。

门上倒映的和地上铺满的,皆是如那人头发一般耀眼的金黄色。

他甩甩头,无力的闭上眼睛。

他已经不想再见到亚瑟,应该是不敢。他为内心的嫉妒而苦恼,他嫉妒死了那个亚瑟喜欢着的人。

同时又有些为自己对亚瑟龌龊想法的嘲笑。

这时门外响起来敲门声,唐晓翼稍稍睁开了眼睛,接着映入耳帘的就是亚瑟似乎有些小心翼翼的声音。

"晓翼……我们谈谈?"

亚瑟的脸色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一个晚上的冥思苦想实际上只是自虐般承受咳嗽牵连起血液滴落。

他眼角是一片青黑,整个人显得有力无气。几天以来的结果他已经明白里面的人不会为他看门,干脆靠着门缓缓坐到了下来。

于是,一道门,隔着两个背靠着的人。

明明是十分怀念喜爱的声音,唐晓翼脑子里却全是不想听,不想谈,离我远一些。

却也只是有心而无力,根本没有站起来的力气,应该说是明明不想站起来,就想在这听听他说些什么。

半晌没有听到里面的回应,亚瑟轻叹口气,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发出干嘹的声音来。

"……晓翼,我想见见你。"


意料之中的,没有回应。

亚瑟微不可闻的叹气,自暴自弃般靠在了门上。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才到我膝盖那么大。"

亚瑟记得唐雪第一次将唐晓翼带到他面前,那个孩子长得很像唐雪,眼神里是与她奶奶如出一辙的倔强。

"转眼都比我高啦……"

现在的唐晓翼早已有能力独当一面,已经不再需要他的庇护。本来亚瑟应该为他感到高兴,可是他却有种怅然若失的酸涩。

唐晓翼不明就里,在他看来亚瑟只是在胡说八道,说的都是他不在意的东西。但是他听的很认真,他将咳嗽声压到几乎微不可闻。

"一开始,我照顾你可能只是因为怜惜与责任吧。"唐雪把唐晓翼托付给他,他是唐雪重要的亲人。

对于唐晓翼的经历,亚瑟感到不可思议。小小年纪能承担起这些,这个孩子是要多么坚强。于是他拼命寻找治疗渐冻症的方法,温柔以待,想给他帮助。

渐渐的,他把对唐晓翼的关心当做理所当然,事事为他考虑,只当是在履行自己对唐雪的承诺。

于是在他不经意间,他便喜欢上了唐晓翼。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唐晓翼这个名字早已经篆刻在内心深处。

"你是个好孩子,有责任心,有担当,聪慧……"亚瑟意识其实一直不太清楚,现在已经有些模糊。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在念叨些什么。本来的三个月,因为与唐晓翼的接触使得病情严重,现在已经快要撑不住了。

"咳……"

唐晓翼心惊肉跳听着外面的人仿佛要吐出五脏六腑。

"我想…"亚瑟抓紧门都把手,试图站起身子来,"我可能是喜欢上你了吧……"

他没有抓住,直接倒了下来。

唐晓翼的瞳孔骤然收缩,脑内一片轰鸣,他无视身体的抗议摇摇晃晃站起来,猛的拉开大门,看到了躺在门前奄奄一息的亚瑟。

一时间不知道是心痛还是喜悦的感情涌上心头,他紧紧地抱住了亚瑟。
————————
亚瑟醒来的时候感到晕乎乎的,他晃晃脑袋坐起来,就听见开门的声音。寻着声源望去,是唐晓翼端着粥走了进来。

亚瑟突然有些紧张,他还记得在晕倒前的坦白。现在想起来实在是难为情,看到唐晓翼他有些不自然。

相比之下唐晓翼就自然多了,他径直走向亚瑟,坐在他床边,然后挑起一勺糯米粥举到亚瑟跟前,"啊……"

"……"啥玩意。

亚瑟愣了几秒回神后,抓住唐晓翼手里的勺,另一只手去拿粥。唐晓翼挑眉,松手让他拿去了,顺便在心里感叹船王大人真是没情调。

等亚瑟僵硬着在唐晓翼面前吃完后,唐晓翼接过空碗。"行了都一大把年纪了珍惜一下早晨的阳光吧,赶紧起来收拾一下,等会我带你出门。"

"干嘛…?"

"没有追逐过程的恋爱是不完美的恋爱。"

"…哦。"

唐晓翼失笑,什么哦。他俯身凑到亚瑟耳边。"去约会,我追你。"

"……"

唐晓翼看着红透了脸不知所措的亚瑟,勾起了嘴角。






——————————
end.
好了完结了
后期我实在是没力气空格了大家凑合凑合(。)
最后十分感谢大家看我滴垃圾文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